標題 : 生命的課程標題 : 生命的課程記得第一屆大體老師裡面有一位是榮譽董事,當他發現自己得到癌症,就決定往生後要捐出大體。我問他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定?他說:「我要生生世世追隨師父,既然這個身體不能長存人間,就把它捐出來,讓醫學院的孩子多一分學習。我這輩子無法當慈濟醫學院的學生,但是期待可以成為孩子們的老師。」後來他住進心蓮病房,我就請學校安排醫學院的孩子,去跟這位活生生的捨身菩薩座談,讓孩子趁著他還能ARMANI說話時去上一堂「生命之課」。有一天我到心蓮病房去,正好看到學生們圍繞在他和太太身邊,我問:「怎麼有那麼多人在這裡?」學生們說:「我們來上課,來聽聽還能說話的大體老師說話。」那時候心裡很疼,問他跟孩子們說些什麼?他說:「你們可以在我的身上畫錯幾十刀,但不能在病人身上錯畫一刀。」多麼超越、超脫的話語!真的是生死自在,看到孩子們也深深受感動。這一幕猶在目前,但曾幾何時,我們的捨身菩薩早已乘願再來人間。在我當鋪們設計的往生被上有一句「大悲心,願再來」,這就是每次我對大體老師所說的一句話,期待他們乘著自己所發的慈心悲願,快快再來人間!在解剖的過程中,有的家屬一開始會捨不得,但是靜下心來想想,把軀體捐給富有愛心的醫學生,他們將來能學以致用解救很多人,真是功德無量!而且在這段時間,孩子們都是以最敬重、感恩的心來面對大體老師。還記得某一屆的追思會中,有一位學生說,當他感到功課有壓力或心中煩惱時,都會去跟大體老師談借款話,因為老師永遠都是那麼平靜地聽他訴說內心的煩惱。有時他也會拿著吉他到解剖室,當夜深人靜時,就著月亮、星星唱歌給大體老師聽,陪伴者大體老師,以歌聲來表達感恩與追思。有的孩子也會打電話和大體老師的家屬聯絡,因為有的大體老師年齡才與學生們相仿,所以家屬也很感動,就把學生看作自己的家人一樣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燒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55opp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