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記者莊麗報道)在新疆博樂市有這樣一個小店,店面只有9平方米大小,卻飄著濃濃的奶香味和研磨花生的香味。
  “這裡每天都能賣出近百瓶酸奶,味道純正,口有餘香……”去過這家小店的市民黎麗打電話告訴記者。
  這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小店,為什麼能如此受歡迎,記著帶著疑問來到五師巴黎春天地下街名為“來吧味道”的酸奶店。
  一走到店門口就看見一塊LED燈牌,上面寫著“來吧味道純手工回民老酸奶,如放添加劑,陪您10萬元”。
  “來吧味道”是回族小伙來音成開的一家冷飲店,主要經營酸奶、聖代、奶茶、果汁、刨冰等。
  來音成告訴記者,店名之所以叫“來吧味道”是因為他姓來,在家中排行老八,原來想叫“來八”,因為發營業許可證的工作人員說不允許有數字,所以就改成“吧”了,“味道”源於小的時候來音成的家中很窮,父母買不起零食,所以母親就跟別人學習做手工酸奶給幾個兄弟姐妹喝,酸奶是當時唯一的零食,也是當時唯一的想念。後來,上小學二年級時,母親離開了,母親親手做的酸奶味道就成為兄弟姐妹最大的念想。因為懷念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,所以來音成堅持自己做酸奶。
  來音成說:“2005年,自己做酸奶拿到夜市上賣時,有人不相信這是純手工做的,覺得是用現有的成罐酸奶直接倒出來賣的。很多時候我叫賣,有人會說‘走開,愛騙誰騙誰去,不要來騙我’;也有人接過我賣的酸奶對我說‘小伙子加油,你做的酸奶真好喝’。我一直在心裡告訴自己‘意志點亮人生,創業成就夢想’。我就這樣一路堅持著,很感謝那些曾經鼓勵和排擠我的人,讓我一步步走到今天。”
  來買酸奶的金女士說“這個小伙子做的酸奶我喝了兩年了,味道很好,他做的酸奶無污染無防腐劑,物美價廉,而且還能用微信享受送貨上門的服務”。
  2012年,來音成開起了屬於自己的酸奶店,為了方便更多的人能喝上口味純正的酸奶,2013年6月,來音成引進微信信息技術,製作微信的二維碼和前期信息發佈,這項技術一齣來就立馬吸引了很多年輕白領,紅星路中國銀行的員工、紅旗飯店商鋪店員每天都會打電話預定幾瓶酸奶。
  當記者問到如果以後你製作的酸奶越做越多,會不會添加防腐劑來音成激動地說“我做酸奶不全是為了賺錢,就是為了找到小時候母親親手製作的酸奶味道,母親去世得早,小的時候經常會有一些鄰居照顧、幫助我們,我心裡一直很感激。我想等我經濟寬裕點,就資助1-2名貧困學生,如果畢業大學生想要創業做冷飲行業,我可以免費提供技術,幫助他們實現夢想”。
  對於未來,來音成說“以後我的店做大了,也不會開分店,我要做直銷,產品必須是自己親手做的。我們門前的‘如有添加劑,陪您10萬元’這不僅是給顧客看的,也是我鞭策自己的一種方式,我相信只要用心做酸奶,用愛交朋友,就會成功。”  (原標題:博樂市:用良心做酸奶的來音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55opp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